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高考后约吗?这些中国名胜值得一去!

2015年06月08日08:1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紧张的高考落下帷幕,莘莘学子寒窗苦读十余载,也该适当地放松一下了。让我们走出房间,来感受祖国的大好河山吧!万里长城、“佛教艺术宝库”莫高窟、秦始皇陵及兵马俑、“五岳之首”泰山……你都去过哪些?在第10个文化遗产日即将到来之际,我们为您盘点列入世界遗产名录的中国名胜古迹,抽空去看看吧!

长城(资料图)

长城:“不到长城非好汉”

入选时间:1987年 遗产种类:文化遗产 

世界遗产委员会评价:

约公元前220年,一统天下的秦始皇,将修建于早些时候的一些断续的防御工事连接成一个完整的防御系统,用以抵抗来自北方的侵略。在明代(公元1368~1644年),又继续加以修筑,使长城成为世界上最长的军事设施。它在文化艺术上的价值,足以与其在历史和战略上的重要性相媲美。

概况:

长城是中国也是世界上修建时间最长、工程量最大的一项古代防御工程。自公元前七八世纪开始,延续不断修筑了2000多年,分布于中国北部和中部的广大土地上,总计长度达50000多千米,被称之为“上下两千多年,纵横十万余里”。如此浩大的工程不仅在中国就是在世界上,也是绝无仅有的,因而在几百年前就与罗马斗兽场、比萨斜塔等列为中古世界七大奇迹之一。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