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梁朝伟影评《听见流星的声音》获赞 盘点文笔好的明星【2】

2015年06月09日07:2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林青霞 (资料图)

林青霞文笔清丽流畅

窗外的景色无时无刻不在变化,那青青的小树叶从树梢慢慢往树干方向延伸,愈来愈密,愈来愈密,几乎布满了枝头,好像一顶大花伞。风吹树摇,小鸟们也飞上了枝头,偶尔看到一辆红色货车从枝叶的缝隙中穿过,树后修建的路面本来杂乱无章,现已接近完工,清理得干干净净,那条公路宽大弯曲,看起来像在大自然的景色中划上一个大S,将来通车的话,看着各种款式、各种颜色的车子从我窗前划过,窗外的风景将会变得更有声有色有动感。

——摘自林青霞《云去云来》

十多年前,林青霞尝试写作,开启了创作之路,其文笔清丽流畅,连琼瑶都“惊觉到她在写作上的才华。”2011年,息影多年的林青霞以“作家”身份“复出”,推出散文处女作《窗里窗外》,大获读者好评。2014年,在林青霞60生日这天,她又推出新书《云去云来》,作为自己的生日礼物。在书里,她写道:“人生很难有两个甲子,我唯一一个甲子的岁月出了第二本书,当是给自己的一份礼物,也好跟大家分享我这一甲子的人、事、情。”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