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步步惊心》将翻拍成韩剧 盘点备受海外热捧的中国影片【5】

2015年07月10日07:0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霸王别姬》剧照(资料图)

《霸王别姬》:史诗品格成就其电影史地位

《霸王别姬》改编自李碧华的同名小说,由陈凯歌执导,张国荣、巩俐等领衔主演。影片围绕两位京剧伶人半个世纪的悲欢离合,展现了对传统文化、人的生存状态及人性的思考与领悟。与其他国产电影相比,本片因为具备少有的史诗品格而成就了它在电影史的地位。1993年该片在中国内地以及中国香港上映,此后在世界多个国家和地区公映,并且打破中国内地文艺片在美国的票房纪录。

1993年该片荣获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最高奖项金棕榈大奖,成为首部获此殊荣的中国影片;此外这部电影还获得了美国金球奖最佳外语片奖、国际影评人联盟大奖等多项国际大奖。2005年《霸王别姬》入选美国《时代周刊》评出的“全球史上百部最佳电影”。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