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一带一路”网络文化采风行——非遗文化的传承和创新

专访桑皮纸传承人:年收入逾10万 小作坊变有限公司/图

人民网记者 李岩

2015年08月31日10:0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新疆桑皮纸的第11代传人吐尔孙·托合提巴柯亲自制作桑皮纸

    产自新疆和田的桑皮纸,古时被称为“汉皮纸”,是以桑树皮为原料,运用一种古老的工艺生产的纸张,在此种纸张上书写、印花、作画可保存上千年。 2006年5月20日,桑皮纸制作技艺经国务院批准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

    近日,“一带一路”网络文化非物质遗产采风团走进和田桑皮纸第11代传承人家中,倾听吐尔孙·托合提巴柯讲述几十年如一日的坎坷创业之路。

    “我们赶上了好时候,现在每年的收入至少10万块,美国、英国、土耳其很多国家的游客都慕名而来,今年我们还想再招10几个人,和我们一起做;等你下次来,这条街将会变成桑皮纸文化一条街……”和田桑皮纸传承人吐尔孙在接受人民网记者专访时高兴地告诉记者。

 

下一页
(责编:李岩、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