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臘八節雍和宮舍粥99鍋創紀錄 4500余位游客分享

韓英楠

2014年01月09日09:34    來源:北京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臘八節雍和宮舍粥99鍋創紀錄 4500余位游客分享

  臘月初八俗稱“臘八”,每逢此日,民間都有吃臘八粥、泡臘八蒜的習俗。昨天天還沒亮,不少市民早已趕到雍和宮西門外排隊等候舍粥。早上9時,工作人員准時打開大門。據雍和宮展宣部副部長蘇先生表示,截至上午11時,共為4500余位游客信眾發放了粥品,舍粥99鍋,超過了去年的93鍋,是歷年最多的。

  前列市民5點多排隊

  早上6點,北京晨報記者在現場看到已有不少市民在門外排隊等候。在寒冷的清晨,市民們自覺地排成一隊,有說有笑,使得雍和宮外變得格外熱鬧。不少市民手裡提著保溫瓶,准備將臘八粥帶回家與親人分享。

  張先生排在隊伍前列,他早上5點多就已在門外等候。“每年我來這兒喝粥,好喝極了,味甜料也足,你就是花錢去粥鋪都喝不到這麼足料的粥。”張先生說,“早就知道會排隊,我就提前來了,9點才開門,出來之前在家裡吃了兩口剩包子先撐著,早飯就靠這碗粥了。”

  隨著時間接近9點,前來排隊喝粥的市民越來越多,“百米長龍”已從大門甩到了旁邊的胡同裡。

下一頁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