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潘粵明出演《儒林外史》 稱像范進那樣直面人生

朱美虹

2014年02月20日10:14    來源:新聞晨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電視劇《儒林外史》引入新故事和新人物 潘粵明:像范進那樣直面人生
 
 

 由安徽電影集團、中廣影視合作,根據同名名著改編的電視劇《儒林外史》正在橫店拍攝,近日劇組開放媒體探班。記者發現,和原著相比,此次的電視版改編不少,刪除多個人物,以范進為主線,解釋范進屢次考不中的主要原因是受人排擠,更有斗強權、談戀愛的情節。《儒林外史》是清代作家吳敬梓耗費20年完成的反映科舉制度下讀書人追求功名生活的長篇諷刺小說,而從目前公布的電視劇劇情來看,有了天翻地覆的變化:全椒縣儒生范進自小與小玥青梅竹馬,同鄉吳嵩垂涎小玥美色,在鄉試中買通考官,陷害范進入獄,小玥為救范進委身嫁給吳嵩,此后范進意志消沉,屢考不中,當了私塾先生。賢臣徐天佑被吳嵩所害,貶任滁州知府,一天,私塾裡新來了四個年輕人匡超人、杜少卿、嚴監生和周進,他們年輕沖動,總是留下禍端,需要先生范進幫忙。學生們的一次次義舉,加上紅顏知己的激勵,范進麻木已久的心漸漸被喚醒……

  說起拍攝緣由,總制片人之一的蔡勁鬆表示:“近年來一些過分娛樂化、快餐式的古裝劇大行其道,但觀眾並非一味偏好雷劇神劇,我們希望打造一部蘊含中華傳統文化的古裝劇,亦庄亦諧的方式符合觀眾期待,原著所揭露的仕途眾生相,於當今社會具有現實意義”。該劇導演譚朗昌是前香港無線電視及亞洲電視的監制,從業40余年,對於如今的改編,他表示考慮到了電視觀眾的需求,“這部劇的整體調性是嚴肅的,我們加入了一些新的人物,同時,原著很多諷刺橋段得到更大的發揮”。

  據悉,范進一角由潘粵明出演,他表示,改編過的范進給了自己很大的空間,“根據我的理解,范進是個憤青,以往大家對范進的了解比較片面,他是為何會成為那個樣子、如何成長,大家不了解,我們就是要演繹一個立體的范進。他原先或許是個書呆子,但經過各種坎坷之后,終於決定直面人生,這和我目前的心境頗為契合,我會迎接挑戰”。(記者 朱美虹)

 

 


 

 

(責編:李京(實習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