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意大利土豪欲捐2500萬歐元修繕古羅馬斗獸場

2014年02月20日10:39    來源:深圳特區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意大利一老板捐2500萬歐元修繕古羅馬斗獸場(圖)

  瓦勒在古羅馬斗獸場。

  迭戈·德拉·瓦勒因為創建意大利奢侈服飾品牌“托德斯”(Tod's)而為世人所知,如今又多了個新身份:意大利文化遺產拯救者。

  瓦勒捐獻了2500萬歐元,用於修復有兩千年歷史的意大利標志性古跡——古羅馬斗獸場。這項工程3年前就公布,直到去年10月才動工,因為這期間,瓦勒的慷慨之舉飽受爭議。

  “當年來這裡時我還是個孩子,現在我回來了!”現年60歲的瓦勒說。瓦勒出生於意大利中部小村庄濱海聖埃爾皮迪奧,至今仍住在那裡。13歲時,他第一次隨教區教堂組織的旅行團來到羅馬,參觀了宏偉的斗獸場。

  古羅馬時代,斗獸場可容納5萬名觀眾,是角斗士競技、模擬海戰、處決犯人和上演神話戲劇的地方,如今仍每年吸引600萬游客前往觀瞻。然而,歷經千年風霜,加上屢次地震、戰爭及人為破壞,這座古老建筑的牆體早已斑駁破落,有些部分岌岌可危。2000年發生過椽上石塊掉落事件后,斗獸場的大部分區域已用柵欄圍起來,以防傷到游客。

  在瓦勒贊助下,斗獸場將進行20世紀70年代以來首次大規模修復工程,主要任務是清理外牆。修復后,斗獸場將增加向公眾開放的區域,包括更多地下建筑,從前囚禁猛獸的籠子就放在那裡,待角斗開始,則用絞車把獸籠拉到地上。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