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人民网>>文化>>正文

“少年派”票房过亿口碑佳 李安用完美征服观众

如果说《阿凡达》是一桌诱人的生猛海鲜,那么“少年派”就是装在花纹精美的瓷碗里的小米粥,喝起来温暖、养胃,细品还有醇厚的香味。
2012年11月27日09:21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少年派的“大冒险”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改编自全球销量超过900万册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个不可思议的海上冒险故事。整个故事从成年“派”的回忆开始,儿童时代他就对信仰和人性自有一套理解。少年时他随家人举家迁往加拿大,却在暴风雨中遭遇了海难。少年派与一只孟加拉虎、一只鬣狗、一只大猩猩及一匹斑马困在一条救生艇上,鬣狗先后咬死了斑马和猩猩,老虎又咬死了鬣狗,最后只剩下少年派与老虎在海上共同漂流227天,历经意想不到的生存困境最后获得重生。恐怖海难、人兽大战、极速飞鱼、夜光鲸鱼、食人魔岛,一个又一个不可思议的故事,都被李安用精致的画面呈现在了大银幕上。

故事中充满对人性、生存意义和信仰的探讨。谈到自己的这部最新力作,李安说:“我的电影很通俗,这部电影不只具有娱乐性,也希望观众看到它的深度,这是一部看完后家人朋友之间可以聊一聊的电影。我们需要精神生活,我呈现给大家很好玩、很有意思的一个冒险故事,可是结尾的时候我希望能够发人深省。希望抛砖引玉,能够吸引更多更好的思想跟可贵的情感。”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肖亭亭、丁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