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人民网>>文化>>正文

“少年派”票房过亿口碑佳 李安用完美征服观众

如果说《阿凡达》是一桌诱人的生猛海鲜,那么“少年派”就是装在花纹精美的瓷碗里的小米粥,喝起来温暖、养胃,细品还有醇厚的香味。
2012年11月27日09:21  来源:燕赵晚报  手机看新闻

 

  这不是《阿凡达》

李安是首位获得奥斯卡奖的华人导演,他的作品《卧虎藏龙》、《色戒》、《理智与情感》、《断背山》、《推手》等深受影迷们喜爱。李安导演首部3D作品刚一亮相,就在纽约影展收获一致好评,被盛赞是下一个《阿凡达》。而《阿凡达》的导演、“3D之父”詹姆斯·卡梅隆,也赞扬李安导演运用他们创造的3D科技成就了一部不朽巨作。

但是,这部电影根本就不是《阿凡达》。《阿凡达》是一部被视觉效果层层包裹的商业大片,是标准的好莱坞工业范本,惊险、刺激,处处都在迎合观众的口味。而李安的“少年派”虽然视觉效果也是一级棒,但这些都只是手段,只是为了方便李安把这个故事讲得更精彩。李安想说的,更多的是人性、信仰、勇气,如何改变和如何生存。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肖亭亭、丁涛)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