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陈佩斯为儿子甘当绿叶 盘点演艺界的"上阵父子兵"【3】

2015年04月10日10:2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苏民与濮存昕

提到苏民,也许除了老一辈对话剧熟悉的人,没有多少人能罗列出他曾经辉煌的作品了;但一说濮存昕,几乎是路人皆知。很多人不知道,这两个似乎毫不相关的名字,却是一对真正的父子。苏民原名为濮思荀。

濮存昕的成功很多是来自父亲苏民的教育。濮存昕2岁的时候曾经得过小儿麻痹症,直到八九岁时做了手术,他自己刻苦锻炼腿部才慢慢恢复正常,这也练就了能够承受困难的性格。而濮存昕走上演艺道路也离不开苏民的艺术熏陶,苏民从没有刻意引导濮存昕进入演艺圈,而是由于受到苏民以及整个家庭的艺术氛围的潜移默化。

陈宝国与陈月末,电视剧《智者无敌》剧照

2011年,陈宝国与儿子陈月末合作了第一部剧《智者无敌》,从此荧屏上再添一对默契十足的“父子档”。在近期热播的电视剧《老农民》中,父子俩更是在戏中上演一对父子,陈月末饰演了牛大胆的儿子狗儿。戏里,狗儿经常和牛大胆吹胡子瞪眼,典型的叛逆小子。谈到生活中的陈月末,陈宝国表示,完全没有见到儿子这样过,他是一个特别温顺的孩子。说到演技,陈宝国对儿子赞赏有加,“起初并不希望他干这行,不过现在看来,他悟性够,就看用不用心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