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五一"约吗?最值得逛的中国历史文化街盘点【5】

2015年04月29日08:1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屯溪老街(资料图)

安徽省黄山市屯溪区屯溪老街历史文化街区

屯溪老街位于黄山市屯溪区中心,西起明建横江石拱大桥——镇海桥,东止牌坊碑记,全长1273米,宽5到8米。它是我国历史风貌保存较为完好的一条古商业街,被中外游人誉为“东方古罗马”、“活动着的清明上河图”。

目前老街上入选国家级非遗项目的技艺有:徽墨制作技艺、徽州毛笔制作技艺、徽州三雕(木雕);省级非遗项目有徽州竹编、徽式装裱修复技艺、徽州顶市酥制作技艺、徽州烧饼制作技艺;市级项目有徽州馄饨制作技艺、徽州臭鳜鱼制作技艺、徽州挞馃制作技艺、徽州寸金糖制作技艺、墨模雕刻技艺。

湖南省永州市柳子街(资料图)

湖南省永州市柳子街历史文化街区

柳子古街历史文化街区主要包括柳子庙、柳子街、愚溪、西山、钴鉧潭西小丘等景点。其中,柳子庙系公元814年永州人民为纪念唐代进步思想家、政治家和著名文学家永州司马柳宗元而建。该庙是柳子古街的核心景点。

全长550米的柳子古街皆为青石古道,颇似京城的胡同。巷子的两边粉墙黛瓦、漏窗巧缀,恰似江南水乡的风韵。巷内建筑除了云墙和青石院门、台阶外,大多是古老的木板屋和一些砖瓦结构建筑。

(本文参考:人民日报海外版 北京日报 杭州日报 中国文化报 新华网 中国网 国际在线 河北新闻网)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吴亚雄)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