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邓丽君逝世20周年 林青霞成龙陈道明等追忆"女神"[图]【2】

2015年05月08日06:5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邓丽君旧照 (资料图)

成龙:与邓丽君分开也许是最正确的决定

成龙与邓丽君之间曾经有过一段情,“我们俩经常一起学英文,去海边散步,拍照,一起去吃螃蟹,去中国城吃中餐,我开车去接她,两个人还在半路迷路……那段日子想起来很好玩,我也不知道算不算谈恋爱。”

在成龙眼中,邓丽君气质优雅,彬彬有礼,说话轻声细语,相比之下,自己却是个大老粗。迥异的性格,导致两人最后分手。在《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一书中,有这么一段往事:成龙与兄弟聊剧本,把特地过来找自己的邓丽君晾在角落里一个多小时,其间邓丽君沉默不语,离开时成龙也没有起身送她。不久后,邓丽君给成龙打电话说:“Jackie,我看你并不需要我,你就跟你的兄弟们在一起吧。”成龙后来谈到,“我们分开也许是最正确的决定,因为从一开始两人性格就很不同,又无法为了对方妥协。换句话说,她太好了。”

两人分手时,邓丽君留了一盒卡带给成龙。“你心里根本没有我,把我的爱情还给我……”里面是她的那首歌,《把我的爱情还给我》。

后来得知邓丽君去世消息时,成龙整个人呆掉了,眼泪止不住地往下掉。2002年,成龙在自己的国语专辑中与邓丽君“合唱”了一首《我只在乎你》,希望那首歌可以穿越时空,带去他对她永远的歉意。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