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邓丽君逝世20周年 林青霞成龙陈道明等追忆"女神"[图]【4】

2015年05月08日06:5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邓丽君旧照 (资料图)

庄奴:没有邓丽君就没有庄奴

庄奴一生所作歌词达3000多首,至今仍笔耕不辍,被誉为“和时间赛跑的老人”,邓丽君所演唱的《小城故事》《甜蜜蜜》《又见炊烟》等歌的歌词就是出自他之手。在写《甜蜜蜜》时,庄奴看着曲谱,想象着邓丽君甜美的长相与声音,不到5分钟便写出这首脍炙人口的歌词。邓丽君曾说过“没有庄奴就没有邓丽君”,庄奴亦说,“没有邓丽君就没有庄奴,我和她是相互依存彼此影响的关系”。在很多歌迷心中,庄奴可以算是“世上最懂邓丽君的人”。

在某节目现场,庄奴分享了自己与邓丽君之间的点滴往事。“我只在邓丽君参加歌唱比赛的时候见过她一面。那个年代的歌星经常在国外跑,很忙,她出名后我就没有再见过她了,作词通常都是电视导演或公司直接来约。但她总是会想着我,每次从国外回来,都会带当地的特产寄给我。邓丽君还经常给我写信,讲她的近况,谈她的心事。”庄奴还展示了两封邓丽君写给他的书信,说到动情之处,他不禁落泪。

(整理:陈苑 本文参考:中国新闻网、新闻晨报、深圳商报、《云去云来》、《成龙:还没长大就老了》)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