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邓丽君逝世20周年 林青霞成龙陈道明等追忆"女神"[图]

2015年05月08日06:54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邓丽君旧照 (资料图)

编者按:今天是邓丽君逝世20周年纪念日。“只要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邓丽君的歌声”,邓丽君是华语乐坛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峰”,她的一生虽然只有短短的42年光阴,但却创造了大量畅销金曲,至今仍被无数歌手争相翻唱。在邓丽君去往天国20年的特殊日子里,让我们一起来听听林青霞、成龙、陈道明等文艺界名人对这位歌坛“女神”的深情追忆。

林青霞:邓丽君是谜一样的女人

林青霞曾在《云去云来》一书中写到了自己与邓丽君的交往经历。两人彼此欣赏,林青霞甚至坦言,自己对邓丽君的欣赏程度已经达到“男朋友移情别恋如果对象是她,我决不介意”的程度。

林青霞还回忆起一九九零年自己与邓丽君在巴黎相处的一段时光。“我会约她到香榭丽舍大道喝路边咖啡,看往来的路人,享受巴黎的浪漫情怀。她也请我去法国餐厅La Tour d'Argent吃那里的招牌鸭子餐。记得那晚我和她都精心地打扮,大家穿上白天shopping回来的新衣裳,我穿的是一件闪着亮光的黑色直身Emporio Armani吊带短裙,颈上戴着一串串Chanel珠链。她穿的那件及膝小礼服,虽然是一身黑,但服装款式和布料层次分明。下摆是蕾丝打褶裙,腰系黑缎带,特点是上身黑雪纺点缀着许多同色绣花小圆点,若隐若现的。最让我惊讶的是,她信心十足地里面竟然什么都不穿,我则整晚都没敢朝她胸前正面直望。我们走进餐厅,还没坐定,就听到背后盘子刀叉当啷当啷跌落一地的声音,我想,这侍应一定为他的不小心而感到懊恼万分。她却忍不住窃笑,‘你看,那小男生看到我们惊艳得碗盘都拿不稳了。’”

林青霞感叹,自己近年来常常会梦到邓丽君,“梦里的她和现实的她一样——谜一样的女人。奇妙的是,在梦里,世人都以为她去了天国,唯独我知道她还在人间。”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