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 北京免费开放的博物馆大盘点[图]【2】

2015年05月18日08:2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

开放时间:8:00—17:00

地址:北京市顺义区龙湾屯镇焦庄户村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中的展品(左)和地道(右)

观众可以住进“抗战”民居体验“抗战”生活

【参观亮点】

体验“抗战”生活:入住“抗战”民居 吃“抗战饭”

当年一部《地道战》让人们记住了革命英雄高传宝,更让人们记住了焦庄户村。1943年,焦庄户人民开始同国内外敌人进行地道战斗争,最初只是挖了几个隐蔽洞,后来将单个隐蔽洞连接起来,并在地道内设计和安装了单人掩体、会议室、陷阱、翻板、地道射击孔、猪圈射击孔等生活设施和战斗设施,到1946年,焦庄户共挖了23里长的地道,形成户户相连,村村相通四通八达、上下呼应的地道网。据了解,当年地道完工后,各县武装部的领导一致称赞:这真是一座“地下长城”啊!

北京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纪念馆分为3个参观区:展馆参观区、地道参观区、抗战民居参观区。观众来到纪念馆,可以参观地道遗址,重温电影《地道战》,听当地群众讲焦庄户村的战斗历史,此外,还可以品尝“抗战饭”,甚至还能入住“抗战”民居体验“抗战”生活。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