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5.18国际博物馆日 北京免费开放的博物馆大盘点[图]【7】

2015年05月18日08:2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电影博物馆

开放时间:9:00—16:30(16:00停止入场)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南影路9号

世界第一场电影放映厅的局部复原场景

【参观亮点】

观众可以自己动手拍短片并配音

中国电影博物馆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电影专业博物馆,也是纪念中国电影诞生100周年的标志性建筑。博物馆拥有10个展览厅,展示中国电影百年历程和电影艺术家的艺术成就,揭示了电影制作技术的奥秘。馆内珍藏了世界上第一台摄像机的高仿真复制品,复制用的所有原材料,是当年制作卢米埃尔摄像机剩余的材料,制作工艺完全遵循了当年的技法,堪称“世界电影器材的极品”。换句话说,现存于中国电影博物馆的这件馆藏品是原件的“孪生兄弟”,而同样的摄像机在世界上仅存两台。

在电影博览区中,观众可以在蓝色的幕布前坐上摩托车或飞毯,用电脑合成的方式,拍摄出骑摩托车穿越喷发的火山或是坐飞毯在北京上空自由翱翔的场景。在对白配音室中,观众还可以选择自己喜爱的经典台词,用自己的风格创造出独一无二的配音作品;动效配音室中,观众能够用各种物品,模拟出风雨雷电音效的逼真效果。

(文字整理:王鹤瑾   综合:北京市文物局官网、北京日报、中国网、中国新闻网、中国经济网等)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