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儿童节给孩子最好的礼物:10本书赋予孩子智慧快乐[图]【2】

2015年05月28日06:5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窗边的小豆豆》, [日] 黑柳彻子 著,南海出版公司

《窗边的小豆豆》:让孩子学会成长

《窗边的小豆豆》是日本作家黑柳彻子根据自己小学阶段的真实经历所创作出来的一本趣味性极强的儿童文学作品。讲述了主人公小豆豆因淘气被原来就读的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学习的故事。在这个如梦似幻般的地方,小豆豆的童年生活从此充满了美好的韵律,巴学园的小林校长懂得孩子、信任孩子、尊重孩子,在其爱护和关心下,调皮、淘气的小豆豆顺利成长为可爱、懂事、善良、快乐的好孩子。该书推出后,长年稳居畅销书榜单前列,给各个国家的读者们带来无数的笑声和感动,也为现代教育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小王子》,[法] 圣·埃克苏佩里 著 马振聘 译,人民文学出版社

《小王子》:让孩子感受经典的魅力

《小王子》是法国飞行员作家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童话著作,其凝练的语言渗透了作者对人类及人类文明深邃的思索,童话中所表现出的讽刺与幻想、真情与哲理,使之成为法国乃至世界上最为著名的一部童话小说。《小王子》基调温柔、童真、充满哲理、忧伤而又带有神秘气息。作者圣·埃克苏佩里在献辞中说:这本书是献给长成了大人的从前那个孩子。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