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儿童节给孩子最好的礼物:10本书赋予孩子智慧快乐[图]【4】

2015年05月28日06:5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英] J·K·罗琳 著,人民文学出版社

《哈利·波特》系列:给孩子以勇气

 英国作家J·K·罗琳创作的魔幻文学系列小说《哈利·波特》自1997年问世以来,畅销全球,销量超过了4.5亿册。本书共分为七部,前六部描写了哈利·波特与赫敏、罗恩等小伙伴们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生活、学习和冒险的故事,第七部则描写了哈利·波特在校外寻找魂器并最终消灭了伏地魔的故事。作者用一个个充满了魔法、冒险的奇妙故事,打造出了一个神奇的世界,孩子们阅读本书,可以与哈利·波特共同成长,感悟到亲情、友情、师生情谊等的温暖人心的情感所能带给人的无限力量与勇气,并领悟到正义终将压倒邪恶的真谛。

 

《皮皮鲁和鲁西西的故事》,郑渊洁 著,学苑出版社

《皮皮鲁和鲁西西的故事》:让孩子得到自我鼓励

《皮皮鲁和鲁西西的故事》是“童话大王”郑渊洁的代表作,主角皮皮鲁和鲁西西是一对儿性格截然不同的双胞胎兄妹,哥哥皮皮鲁是个热心勇敢、乐于助人、不走寻常路的淘小子,他敢于尝试,四处冒险,做出了很多其他孩子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相反,妹妹鲁西西学习好,是个十足的乖妹子,他们俩的冒险故事,为不少人的童年带来了快乐。郑渊洁曾感慨,当初他写皮皮鲁和鲁西西的时候,是想通过这两个孩子鼓励所有孩子:“皮皮鲁是考试成绩不好的孩子的代表,鲁西西是考试成绩好的孩子的代表。”他希望通过皮皮鲁兄妹的故事,让孩子们得到自我鼓励,也让广大的父母学会赞美孩子。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