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儿童节给孩子最好的礼物:10本书赋予孩子智慧快乐[图]【3】

2015年05月28日06:5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格林童话》,[德] 格林兄弟 著,上海人民美术出版社

《格林童话》:读过此书童年才完整

《格林童话》产生于十九世纪初,是由德国著名语言学家雅可布·格林和威廉·格林兄弟收集、整理、加工完成的德国民间文学。它是世界童话的经典之作,自问世以来,在世界各地影响十分广泛。格林兄弟以其丰富的想象、优美的语言给孩子们讲述了一个个神奇而又浪漫的童话故事。其中以《灰姑娘》《白雪公主》《小红帽》《睡美人》《糖果屋》《青蛙王子》《渔夫和他的妻子》《不莱梅的城市乐手》《穿靴子的猫》等故事最为著名,对培养儿童真、善、美的良好品质具有积极意义。有人说,只有读过《格林童话》的童年才是完整的。这话一点儿都不夸张。

 

《安徒生童话》,[丹麦] 安徒生 著,浙江少年儿童出版社

《安徒生童话》:美和希望的启蒙经典

丹麦童话作家安徒生创作的童话被称为《安徒生童话》,最著名的有《海的女儿》《皇帝的新装》《拇指姑娘》《卖火柴的小女孩》《丑小鸭》等。这位童话大师一生坚持不懈地进行创作,把他的天才和生命献给了“未来的一代”,直到去世前三年,安徒生共写了168篇童话和故事,其作品被译成150多种语言和文字。《安徒生童话》是世界文学名著,也是一部真正可以从小读到老的书,是美和希望的启蒙经典。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