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2015年美国书展开幕 哪些优秀的中国图书亮相?【2】

2015年05月29日08:1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美丽中国》 封面(资料图)

《美丽中国》 出版社:红旗出版社

该书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的第一本国家形象画册,全方位、多视角地向世界展现了中国自然生态之美、历史人文之美和科学发展之美。

画册采用中国文化中“五行”“五色”与“五方”的概念,以中部黄色、南方红色、北方黑色、西方白色、东方青色来统领中国典型地理景观、文化传统、人文特色、生态文明、科学发展等一系列话题。黄色代表仁厚的家园;红色象征温暖的家园;黑色寓意坚实的家园;白色彰显和平的家园;而青色则传达了开放的意蕴。底蕴深厚的黄土地、浩浩荡荡的母亲河以及古老的农耕文明成为华夏民族生生不息的象征;山花烂漫的红色土壤、一片生机勃勃;雄浑富饶的黑土地书写了北方民族的传奇;圣洁的雪山、蜿蜒深幽的峡谷呈现一处处和平清宁的美丽家园;碧波万顷的海域点缀着如珍珠般闪耀光辉的海岛,海洋的宽阔胸怀正是中华民族海纳百川、包容万物的品质的体现。 

 

《新丝绸之路:重新开始的旅程》英文版封面(资料图)

《新丝绸之路:重新开始的旅程》作者:马媛 出版社:五洲传播出版社

千百年来,在古老的丝绸之路上,各国人民共同谱写世代传诵的友好篇章。今天,用创新的合作模式,共同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将是一项造福沿途各国人民的伟大事业。

该书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客观地对外介绍“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它结合历史讲述当下,展现了当今中国与丝路沿线国家在贸易、投资、科技、教育、文化等多领域的多层次合作,生动诠释了“新丝绸之路”如何将发展的中国与中亚及更为宽广的区域联合起来,走向共同繁荣。全书分为“丝路古韵”“丝路新颜”“丝路经济”“丝路传承”“丝路明珠”等篇章,在回顾古老的丝绸之路辉煌历史的基础上,着力介绍了新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在政策沟通、道路联通、贸易畅通、货币流通、民心相通等方面已取得的成就、当前的发展路径和未来的美好前景。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