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2015年美国书展开幕 哪些优秀的中国图书亮相?【4】

2015年05月29日08:1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中国超越》封面(资料图)

《中国超越》 作者:张维为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中国超越》是作者走访百国后的第三本思考型著作,在《中国触动》和《中国震撼》的基础上,作者探讨了中国对以美国为代表的西方和西方模式的超越,包括在经济总量、百姓资产、社会保障、科技创新、制度安排等领域的超越。在这些领域中,中国在不少方面已经超越了美国,在许多方面不久将超越美国。而其中最有意义的,无疑是中国的制度安排,也就是政治制度方面的超越。此外,作者还从“文明型国家”的视角,探讨了中国话语对西方话语的超越,解释了中国道路、中国模式和中国制度安排及其背后的理念,论证了中国许多做法的深层次的合理性。中国是世界上唯一维系了五千年文明而没有中断的伟大国家,历史上长期领先于世界,落后于西方是近代发生的事。

《你好,中国》(资料图)

《你好,中国》 出版社:高等教育出版社

《你好,中国》是由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主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策划实施的大型多媒体系列文化项目,其中选取了100个代表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汉语词汇,从不同侧面反映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加深国外民众对中国和中华文化的了解;同时围绕这100个文化词汇,制作出三种不同媒体形态的产品,即100集电视系列片、由100篇文化短文组成的图书,以及《你好,中国》学习网站。

《你好,中国》的三种不同形态的产品各具特色,分别承担不同的教学与传播功能:电视系列片主要体现趣味性和文化性,其目的在于引起受众的兴趣,加深受众的感性认识;网站与纸质图书主要体现《你好,中国》的教学功能,使受众在了解中国文化背景知识的同时,初步掌握简单的汉语。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