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郑渊洁60岁生日 9件事揭秘真实的“童话大王”[图]【9】

2015年06月15日07:1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郑渊洁与爱犬 (资料图)

爱狗成痴:狗粮我都要亲自尝一尝

郑渊洁爱狗是出了名的,他的童话作品《大灰狼罗克》便是以他的第一条爱犬为原型创作的。为了养大狗,郑渊洁把家从城里搬到了远郊。郑渊洁说,有次他被朋友邀请客串电视剧,“导演让我哭,我是无论如何也哭不出来,导演说再不哭就要给我点辣椒水了,情急之下我想起了我死去的一条爱犬,一想到它我难过得不行,失声痛哭,等镜头拍完了我都停不住。”

谈及养犬经验,郑渊洁介绍说:“我们家狗吃的狗粮我都要亲自尝一尝,咸味食品对狗的健康特别不好,但是狗都喜欢吃带咸味儿的食物,有的黑心狗粮厂家就往狗粮里掺盐,所以我喂狗之前自己必须要确定这狗粮不咸。我们家狗还特喜欢吃苹果,吃完以后狗毛特亮。”

(整理:陈苑 本文参考:新华网、央视网、光明日报、中国文化网)

上一页
(责编:易潇、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