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黑猫警长》词曲作者去世 回顾令人难忘的经典动画[图]【2】

2015年06月24日08:2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小蝌蚪找妈妈》(资料图)

《小蝌蚪找妈妈》

1960年的《小蝌蚪找妈妈》取法齐白石笔墨,创造了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墨动画,在国际电影节上多次获奖,被国外评为“完全中国式的动画片”。动画开头的那句“青蛙妈妈爱他们,就像妈妈爱我们”,令人仿佛回到了童年的那纯真年代,同时给这炎热夏天也带来了一丝凉意。

《大闹天宫》(资料图)

《大闹天宫》

六十年代中国动画出现了一部里程碑之作,这就是由上海美影厂1961、1964年出品的动画长片《大闹天宫》(上下)。导演万籁鸣继《铁扇公主》之后,再次从《西游记》取材,这两部讲述孙悟空反抗故事的作品都体现出了鲜明的民族精神。但比起前一部黑白作品,作为彩色动画片的《大闹天宫》,人物形象更为奇异和复杂,天宫、海底的空间场景也显得宏阔壮丽,尤其是对京剧和传统美术的大量借鉴使之充满了东方色彩。《大闹天宫》完成后享誉世界,获奖无数,经久不衰,真正证明了那句“民族的就是世界的。”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