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黑猫警长》词曲作者去世 回顾令人难忘的经典动画[图]【3】

2015年06月24日08:2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葫芦兄弟》(资料图)

《葫芦兄弟》

《葫芦兄弟》(又名:葫芦娃),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86年原创出品的13集系列剪纸动画片,是中国动画第二个繁荣时期的代表作品之一,至今已经成为中国动画经典。讲述7只神奇的葫芦诞生了7个本领超群的兄弟,为救亲人前赴后继,展开了与妖精们的周旋。该动画自1986年播出以来,一直受到广大观众,尤其是少年儿童们的喜爱。

《阿凡提的故事》(资料图)

《阿凡提的故事》

《阿凡提的故事》是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于1980年发行的一部木偶动画电影。以传说人物阿凡提为主角,整部动画电影分为十几个小故事。阿凡提倒骑毛驴滑稽而幽默的形象和他使人忍俊不禁的笑话,不仅中国维吾尔族人民家喻户晓,而且中国各族人民也非常熟悉,并且在世界范围内广为流传。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