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黑猫警长》词曲作者去世 回顾令人难忘的经典动画[图]【4】

2015年06月24日08:29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邋遢大王历险记》(资料图)

《邋遢大王历险记》

邋遢大王奇遇记是由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1987年摄制的一部彩色动画片。本片以一个外号叫邋遢大王的小男孩为主角。他不讲卫生,乱扔废物,脏东西也照吃不误。老鼠王国的密探尖嘴鼠看中了他,在橘子水里投下药,邋遢大王喝了以后,一下子变成与老鼠一般大的小人。他跟着尖嘴鼠来到老鼠王国。原来鼠王想要称霸地球,征服人类。小邋遢就是他们作为研究消灭人类的“秘密细菌“的实验品。小邋遢决心逃出监牢,把“秘密细菌”的事报告地面上的人们……

《舒克贝塔历险记》(资料图)

《舒克贝塔历险记》

动画片《舒克贝塔历险记》于1986年在中国上映。舒克和贝塔是童话大王郑渊洁笔下最著名的童话形象。郑渊洁花费十几年时间写作长达一百多万字的《舒克和贝塔全传》。悬念迭起,扣人心弦,故事精彩,想象奇特是这部巨著的特色。故事让我们懂得勤劳是美德,友谊最珍贵,坚强,勇敢,笑对人生。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它还教会了我们很肤浅的正义是非。

(本文参考:人民网、华西都市报、扬子晚报、新华网)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