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99岁老艺术家舒适去世 从影40多年曾与周旋等合作/图【3】

2015年06月27日10:5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1942年后,在中联、华影等影片公司主演《白衣天使》、《银海春秋》等影片。1946年,应香港大中华影片公司之邀,与周璇主演《长相思》;与胡蝶主演《春之梦》;又拍摄《浮生六记》、《弱者,你的名字是女人》。

    至1948年,他在上海、香港两地已在42部影片中担任主要角色。其中有影响的作品有《长相思》、《春之梦》、《浮生六记》、《弱者,你的名字是女人》、《清宫秘史》等。同时还编导了影片《地老天荒》、《苦儿天堂》,导演了影片《母亲》、《秋之歌》、《蝴蝶梦》等。他已是很有影响的电影艺术人才了。

    新中国诞生后,他热情从香港到广州慰问解放军。1952年他回到上海任演员与导演。新中国电影事业的美好前景,为舒适这位演技日趋成熟的优秀演员施展才华创造了良好条件。

    从1952年秋开始,他在《鸡毛信》、《为了和平》、《李时珍》、《情长谊深》、《水上春秋》、《林冲》、《红日》等影片中担任了重要角色。其中,在1958年江南电影制片厂拍摄的《林冲》中,既担任导演,又饰演主角林冲。舒适在表演上用准用巧了眼神功夫,使这个古代英雄形象丝丝入扣地丰满,深刻地完整起来,称得上是他表演方面探讨民族化的一大收获,是他历来塑造古典人物中的一部力作。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李岩、赵光霞)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