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中国话剧皇后朱琳去世 被誉为人艺"第一青衣"[图]【3】

2015年07月07日14:37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朱琳坐着轮椅登台演出(资料图)

谢幕演出 坚持坐轮椅登台表演

从艺七十多年来,朱琳不仅塑造了五十多个舞台形象,还创作了八个剧本,执导了几出大戏和几十万字的戏剧论文。到了晚年,她仍然积极乐观。她说:“我很少想自己的年龄,36岁时,医生就‘判’我不能再从事话剧表演,但是90岁时我依然登台演出。”果然90岁时,她再登舞台。在2012年,90岁高龄的朱琳在北京人艺建院六十周年献礼大戏《甲子园》中扮演王奶奶,这是她最后一次登上首都剧场的舞台,坐着轮椅坚持完成了演出。

她说:“我90岁了,要给自己留个纪念,我要再听一听首都剧场的钟声。”至此她完成了自己的谢幕演出。3年后的今天,朱琳溘然长逝,而她留在舞台上的形象仍然熠熠生辉,在北京人艺和每一位观众心里,她会永远留在舞台上。

微博悼念:朱琳老师一路走好

演员冯远征、梁冠华、王雷、北京人民艺术剧院演出策划制作人刘洋等分别发微博悼念。

梁冠华在微博说:“文姬归了汉,贵妇还了乡……朱琳老师,真正的话剧皇后您一路走好!”

冯远征说:“文姬驾鹤西去,天堂继续洋麻将!朱琳老师一路走好!”

王雷、刘洋则是悼念老人一路走好。

(本文参考:新华网 千龙网 北京晚报)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