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汤唯杨澜章子怡英文水平大起底 谁是真正尖子生[图]  【4】

2015年07月28日09:0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章子怡(资料图)

章子怡:困难面前越挫越勇

最早被诟病为“一句Thank you走天涯”的章子怡近年英语水平也在不断进步。

在《开学第一课》节目中,章子怡曾讲述自己的故事。章子怡说,当她第一次参加国际电影节的时候,因为语言沟通的不畅,让她无法与来自世界各地的电影人们顺畅交流,也无法表达自己对电影的看法与感受,她说:“那时候,我真的很难过,因为我知道我丢掉了很多交流和学习的机会。就在那一刻,失落和难过的时候,我有了一个梦想:我希望有一天,我要用流利的英语,和全世界上所有热爱电影的人,自由地分享我们的感受,去交流看过电影的感受,交流电影带来的快乐,还有我们共同的电影梦想。”这个梦想,让章子怡下定决心去学好英语。经过不断努力,章子怡的英文水平有了显著提高。在为《一代宗师》做海外宣传时,她机灵地把“love at first sight(一见钟情)”开玩笑说成“love at first fight(一打钟情)”,引得外国记者乐呵呵。

周思成评价,她的英语还存在很大的上升空间,“发音太像读拼音了,基础的陈述句型没有问题,但是特别复杂的句型就会把自己绕进去。这方面还可以改进。”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