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汤唯杨澜章子怡英文水平大起底 谁是真正尖子生[图]  

2015年07月28日09:0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汤唯(资料图)

人民网北京7月28日电 (记者许心怡)近日,汤唯主演的爱情电影《命中注定》上映,影片中汤唯在意大利开启了一段浪漫之旅。被记者问及是否语言天赋高时,汤唯表示对语言兴趣高,“首先我英文也是半吊子,其他语言都不会。颁奖礼的英文发言词都是写在卡上,我用三天去准备。我觉得学语言是一种对文化的好奇。”汤唯还透露平时和丈夫都用英文交流。

其实,多年以前,汤唯就因其英国留学的曲折经历成为很多人心中的励志代表。新东方英语名师周思成曾这样评价,“她在采访中模仿的是英式发音,而且谈吐很自信,为她加分不少,整体相当于六级左右考生口语水平。后来电影《晚秋》里,因为故事发生在西雅图,她还把口音改成美国腔,学得有模有样。”

纵观文艺圈,名人们的英语水平,也是从尖子生到垫底生参差不齐。哪些名人的英文水平进步飞快呢?他们又是如何学习的?今天,让我们来一同看看吧。

张静初(资料图)

张静初:语音语法词汇很扎实

在非英语科班出身的明星中,张静初的语言水平很受肯定。周思成评价道:“以她2012年接受BBC采访为例,一听就是语音语法词汇都掌握得很扎实,雅思口语考试中是8分以上的水平。”而且张静初的词汇量很厉害,叙事能力很强,发音接近标准美语。

张静初学习英语有多年历史,最早得追溯到10多年前。她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从中戏导演系大专班毕业之后她并不满意自己的学历,大概在2001年左右,她就开始学习英语,不过目的并不是为了演戏,而是为了考研。为此,她除了到外语学院上课,还到新东方去学习。尽管考研并没有成功,但英语本事却学到了手。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