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第九届茅盾文学奖揭晓 周大新赵丽宏等名家点评[图]【4】

2015年08月16日14:58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繁花》(资料图)

名家点评:

赵丽宏:在《繁花》之前,从未有过这种风格的作品。金宇澄用独特的叙述方式表现了上海的地域特色,展示了上海方言的语言魅力,以及对人性的思考。《繁花》是一部非常接地气的作品,让人看着看着会忍不住念出声来。

吴义勤:我个人非常赞赏《繁花》这部作品,它的落笔非常细,虽然表面上写的是家长里短,但实际包含了很多厚重的历史文化在里面。此外,在五部获奖作品中语言最有特色的是《繁花》,它运用上海方言写作,体现了汉语小说的魅力。

周大新:金宇澄的《繁花》上海味浓,用方言呈现人情世故。

作品介绍:

《繁花》是金宇澄用上海方言写成的长篇小说,用大量人物对话的形式描述了分别出身资本家家庭、军人家庭、工人家庭的三个普通上海市民的成长经历,时间从“文革”前到2000年后,登场人物众多,叙事在时空里频繁交替,展现了上海错综复杂的局面。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陈苑、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