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肿瘤君"导演回应冲击奥斯卡:从未考虑票房和获奖

张曦

2015年10月10日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肿瘤君》导演回应冲击奥斯卡:从未考虑票房和获奖

《肿瘤君》导演回应冲击奥斯卡:从未考虑票房和获奖

  电影《滚蛋吧!肿瘤君》海报

  “我现在什么都还没准备。”9日下午,从上海返回北京的高铁上,导演韩延不断接到各路媒体打来的电话,对于自己执导的电影《滚蛋吧!肿瘤君》将代表中国冲击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他直言很意外,“从创作初衷来讲,第一没考虑过票房,第二也没考虑过获奖,我不想让这俩成为我创作的禁锢”。

  谈代表中国冲奥:很意外,很高兴

  10月9日,奥斯卡官方公布了第88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外语片选送片单,《滚蛋吧!肿瘤君》赫然出现在榜单上,而早前宣布将冲奥的《狼图腾》却不见踪影。

  “我很意外,也很高兴。” 《滚蛋吧!肿瘤君》导演韩延告诉记者,自己9日早上才得到这个消息,“第一个告诉我的人是熊顿(女主角原型)的朋友,我当时一直问对方是不是弄错了,因为没有任何官方的通知,也没有什么预兆”。

  韩延回忆,7日乘坐高铁去上海参加黄晓明婚礼时,曾被出品方万达影视方面要求电邮简历和个人照片,“说是拿去做宣传,但我在火车上也没信号,感觉他们还挺着急的,不知道是不是和申奥有关”。

  万达影视副总经理柳庆庆和该片制片人李亮文也证实,《滚蛋吧!肿瘤君》被电影局选中,将代表中国冲击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

  李亮文还发文写道:“一部关照当下中国年轻人真实情感与态度的都市片,能够作为代表我们国家选送奥斯卡,这是最大的惊喜,也是一个莫大的进步,对我们年轻的电影从业者,是莫大的鞭策和鼓励。感谢广电总局,电影局领导一直以来对本片的关心,爱护和支持。也感谢全国媒体同仁的关注和支持,大家在上映前的每一次鼓励,肯定,我们都看到,并感恩。”

电影《滚蛋吧!肿瘤君》海报

  电影《滚蛋吧!肿瘤君》海报

  回应质疑:不知道和“2015中国电影周”有无关系

  《滚蛋吧!肿瘤君》将代表中国冲击本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一事曝光后,引发不少质疑,有媒体认为,该片被选中与早前在美国参加“2015中国电影周”活动,并作为开幕影片有关。

  “我不知道是不是有关系。”韩延告诉记者,当时自己和女主角白百何只在美国逗留了一天,“我们连时差都没倒过来,电影放完就走了,不过在场很多美国电影业内人士都对影片表示认可”。

  9日,导演高群书发微博公开指出“这个电影送奥斯卡选赛,是中国电影的认知耻辱”,但随后他删除了这条微博。

  针对外界的争议,韩延坦言并不放在心上,“从《滚蛋吧!肿瘤君》的创作初衷来讲,第一没考虑过票房,第二也没考虑过获奖,我不想让这俩成为我创作的禁锢,我只是希望有更多的人看到这部电影,让大家知道熊顿的故事,至于喜不喜欢,每个人都有评论的权利”。

  《狼图腾》意外落选 制片人:尊重选择!

  事实上,一度被认为最有希望代表中国冲击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是电影《狼图腾》。

  9月11日,《狼图腾》在美国上映,导演让·雅克·阿诺在受访时透露将代表中国申奥的消息,16日,制片人王为民在微博上写道:“《狼图腾》代表中国参选明年的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各项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本人作为该影片的制片人还于昨日签署了两份重要的参选报送文件。”

  9日,对于电影局最终选送《滚蛋吧!肿瘤君》一事,王为民并未接受记者采访,但在微博上回应说:“尊重选择!祝贺韩延导演!中国电影好运!”

  “我看过《狼图腾》,非常非常喜欢。”韩延表示,自己目前对是否能拿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并无期待,“能代表中国冲奥已经很荣幸了。一切随缘”。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