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好声音4”冠军张磊:只求细水长流不求大红大紫

冯遐

2015年10月10日08:29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张磊只求细水长流不求大红大紫

  没有张扬的个性、不靠嘶吼的嗓门,朴实诚意的歌声中有种走入听者内心的感动……《南山南》、《虎口脱险》、《异乡人》、《旅行》,从盲选到决赛,张磊都是夺冠呼声最高的人,因此获封“年度好声音”在情理之中。昨日,在接受北京晨报记者采访时,张磊一如舞台上的低调朴实,从微信头像上的一碗炒面聊起,张磊暴露了吃货本色,“最爱老家牡丹江的凉面,还有新疆乌鲁木齐的米粉。我的微博和朋友圈大多都是有关吃的。”而聊到微信名“大磊1941”暗含的意思,则和他的营生相关,“我经营一家打火机店,1941是ZIPPO(打火机品牌)销量最高的一个款型。当时开店的时候不知道起什么名字好,叫1941为了讨个好彩头。”回归到音乐话题,张磊的回答都很简单直接。对于赛后有关其年龄、颜值、创作能力以及商业价值等方面的质疑都坦然接受;对于自己的爱情故事并不愿意多聊,只是表示今后会多写歌、多唱歌,要再加油,争取把家人接到北京多一些相处的时间。

  对话

  张磊

  “慢慢做,多创作多唱歌”

  北京晨报:你觉得自己夺冠最大的优势是什么?

  张磊:我觉得最终能夺冠还是我们那个导演组比较用心,不管是编曲还是选歌都比较走心,所以也得到了很多观众的认可,再加上点运气的成分就夺冠了。

  北京晨报:那英在赛前跟你说什么了?

  张磊:那姐就是让我放轻松,不要有心理压力,其他倒没说什么。

  北京晨报:“民谣歌手”这个标签好像是外界赋予你的,你自己觉得适合吗,还是被它绑架了?

  张磊:这个标签的确不是我自己贴的。我只是最钟爱这种音乐类型,大家也都很清楚,标签意味着什么?但是如果这么说比较容易被记住,那我也不会太抵触。

  北京晨报:低调朴实的个性在比赛时能涨粉,但会不会阻碍你在娱乐圈的发展呢?

  张磊:我也不知道自己以后是否适合这种角色和身份,反正先做人吧,剩下的事情交给时间。

  北京晨报:你以前曾说过唱歌是希望家人过得更好,现在距离这个目标是不是越来越近了?

  张磊:以前我在乌鲁木齐白天开店,晚上就到酒吧唱歌,这是我主要的收入来源。参加比赛这段时间跟家人的时间相处比较少,现在工作也是越来越忙,如果今后有可能我还是希望能把家人、老婆接到身边,多一些相处的时间。

  北京晨报:夺冠之后一夜爆红、突然大红大紫,但伴随而来的还有争议,像是年龄颜值、创作能力等,你的心态有何变化?

  张磊:以后就慢慢做,多创作多唱歌,才能细水长流,大红大紫这种事情我觉得不会发生在我身上。我的原则就是尽量让自己丰满,让争议和反对的声音越来越小,我只能做到这些,别人想怎么说我也没办法。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

(责编:易潇、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