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我是证人》:杨幂奉献出道来最好演技【2】

2015年11月02日16:2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挑战影后金荷娜

  《我是证人》并不是杨幂产后复工的首部大电影作品。去年11月14日,杨幂就在布拉格开拍《恋爱中的城市》。不过,那是一部爱情戏,杨幂的主要任务就是跟“小鲜肉”郑开元在旅游胜地谈谈情说说爱,而且影片由5个小单元组成,杨幂的戏份并不重。

  《我是证人》不同,这不是一部简单的爆米花电影,而且杨幂是绝对的第一主角。影片改编自韩国片《盲证》,导演也正是执导过《盲证》的安尚勋。这部影片当年在韩国颇为轰动,韩国女星金荷娜也凭此获得了韩国电影青龙奖和大钟奖的“双料影后”。改编后的剧本其实跟韩国版十分接近,而杨幂出演的正是金荷娜当年的角色。尽管杨幂说“获奖的事情从来都没有想过”,但她接演这部戏的压力和野心不言而喻。

  曾被前辈指着骂

  过去的杨幂似乎从未对演技有过野心,这或许跟她成名过早有关。还在读高二的时候,杨幂便因为出演张纪中版《神雕侠侣》的“郭襄”一角而走红。她坦言,太过顺利的星途曾让她有过一段叛逆期兼膨胀期——对通告各种挑剔,到了片场也常常不够专心。杨幂说,曾有一次,某位前辈在现场指着她的鼻子骂:“你再这样下去,我会告诉所有人都不找你拍戏!”不知道是这位前辈真的行动了,还是当时杨幂的行为确实惹来众怒,在后来的一两年中,她真的什么戏都没有接到。

  杨幂说:“现在我已经跟那位前辈成了很好的朋友。”走出人生低谷期的她意识到自己其实真的很爱演戏,因此在那段时间里,她什么戏都接,哪怕只是配角。2011年,她接到了电视剧《宫》,并在网络时代里迎来了真正的“一夜爆红”。这一次,她的心态就淡定多了。纵然那段时间网络上黑她的人和爱她的人一样多,但杨幂说:“想了想,还是觉得让时间去说话,我做好自己该做的就好。”

  当妈后反而更拼

  不在乎别人怎么看,我努力做好自己。这种很符合“90后”想法的心态,让杨幂最终成了这个群体最爱戴的偶像,杨幂也终于成了“大幂幂”。她继续自黑,我行我素,甚至在剩女成风的娱乐圈里以27岁的“低龄”跟刘恺威领证结婚。当时很多人觉得,从小就出道走江湖的杨幂应该会趁此休养生息,但事实再次令人吃惊。产后3个月,她就以最好的状态复出,到米兰参加时装周;产后5个月,杨幂出演电影《恋爱中的城市》。

  在生产之前,杨幂主演的《小时代》系列一度是电影圈的热门话题。这部毁誉参半的电影成就了郭敬明的成功商人之名,也维持了杨幂作为偶像的热度,然而对于其自证演技却并没有帮助。很多人在看到杨幂出演《恋爱中的城市》后,便认为她今后的路还会继续如此——靠颜值、靠粉丝,做个成功的明星而不是演员。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