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我是证人》:杨幂奉献出道来最好演技【4】

2015年11月02日16:2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链接

  这一次,杨幂吃过的苦

  日夜颠倒

  拍这部戏的时候,我的生物钟根本就调不过来了。特别是拍到临杀青前一个月的时候,差不多每晚七八点开工,第二天早上七八点收工,那个时候感觉自己唯一的乐趣就是和鹿晗早上收工之后去买油条和豆腐脑,然后吃完了睡觉,下午四五点钟再起床。我们最后的拍摄期基本就是这么黑夜工作白天睡觉的节奏。

  冬夜寒雨

  进组第一天拍的是雨中等车,那天真的很冷,我们又是在很空旷的郊外拍,尽管我自己穿了很多条打底裤、厚袜子、雪地靴,但是脚还是冻透了。拍摄场景里有一个公交车站,我记得当时一抬头就看见车站顶上结了很长的冰柱。当时我心里就想:哇,明天还要淋雨,淋一整夜!这种感觉真的太妙了,妙到我都不太敢想。结果第二天果然就是一个下马威,就算身上裹保鲜膜、穿保暖衣,还是根本没有用。当时拍的还是在雨中制服亚文哥的戏,他可是个非常有肌肉的人,简直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非常不堪回首,哈哈,还好我们完成了。

  连续摔倒

  在这部片里,我真的跌倒了无数次,现在回想起来都觉得挺痛的。但是当时不觉得,因为你会在那个情绪里,就这么一直跑一直摔,当时并没有太在意这些。我印象最深的一次拍摔倒戏,是摔在盲道上。说实话,我觉得自己还算是个有拍摔戏经验的演员,但那次因为太投入,我完全没意识到自己要摔在凹凸不平的盲道上,一跤摔下去真的很疼。收工回到酒店再一看,发现自己的膝盖上有很大一块红紫色。

  浑身血汗

  到后期我连续拍夜戏的那段时间里,每天身上都是血和汗,头发都是打结黏在一起的,身上还化妆了很多伤痕啊、淤青啊、血迹啊……看着特别凄惨。早晨收工回到酒店,带着一身雨啊泥啊汗啊脏兮兮的,早晨的时候酒店大堂里通常有人,看到我之后都是那种想要突然弹开的感觉。不过我觉得我们所有演员的精神状态都挺好的,大家都很乐观。鹿晗有时候会带着他的血和他满脸的伤去吃早点,跟大家一起吃豆腐脑吃得津津有味。

上一页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