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
人民网>>文化>>正文

《我是证人》:杨幂奉献出道来最好演技【3】

2015年11月02日16:23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出道来最好演技

  《我是证人》的出现,证明外界着实低估了杨幂。她演的盲女可谓其出道以来最复杂的角色:弟控,甚至因此害死了自己的弟弟;女警,但在那次事故中失去了光明。这个名为路小星的盲女刚出场,心态便处在自我毁灭的边缘。但是,命运让不幸的她幸运地遇到了朱亚文扮演的连环杀手,路小星在无尽的危险中迎来了让人生重来一次的机会。

  为了演好这个角色,杨幂在开拍前用了数月时间体验生活,她观摩了大量的盲人题材电影,并走进盲人群体观察模仿他们的生活细节。她说:“作为一个演员,你真的很难碰到盲人的角色,而且还是这么有故事的一个人。当时我到盲人朋友的家里去看他们的生活。怎么做菜的?怎么打字的?洗脸刷牙甚至找衣服的方式,我都记录下来,然后反复琢磨。”在《我是证人》中,她将女警出身的盲女那种敏感和自尊演得十分到位。在提前看过试片的圈内人、影评人和各地的大学生中,“杨幂奉献了出道以来最好演技”的说法已经成为公论,她甚至被看好能像金荷娜一样,拿下演员生涯中亟须的影后奖杯。

  拍到半夜看急诊

  当然,“出道以来最好演技”是需要付出代价的。这部电影中,杨幂不只是要睁着无辜的大眼睛扮柔弱,她有无数的奔跑戏和打斗戏。因为悬疑片的定位,影片还经常在黑夜尤其是漆黑的雨夜拍摄。杨幂回忆,在进组第二天她就遭遇了难熬的雨戏,她和朱亚文从前一晚的8点打到第二天凌晨的5点,身体并不强壮的她足足在雨中待了9个小时,而当时室外气温只有零下2摄氏度。

  没有老公和女儿在身边,杨幂在《我是证人》剧组最贴身的陪伴是一只导盲犬拉布拉多,片中的名字叫“聪聪”。这只狗长得很可爱,但动物向来都是最难拍的,杨幂无数次为了等它入戏,站在瑟瑟寒风中苦苦等待,到了好不容易开拍的时候还多次在奔跑中被它绊倒。杨幂的身体终于受不住,当时就有媒体拍到她半夜从剧组出来看急诊的镜头。不过,当影片拍到“聪聪”被杀死的片段,杨幂想起一人一狗相处的点点滴滴,却忍不住哭到崩溃。幸好这不是现实,杨幂笑着说:“听说拍戏结束它就回韩国当妈妈了,我也很替它开心。”

  转型不止重口味

  在《我是证人》的宣传过程中,杨幂很多次被问到转型的话题,每次她都是笑着答:“我暂时不想小清新了,我想尝试重口味。”近年来她越来越少剖白自己,但说到对角色的理解,便会发现她的见识可并不仅仅局限于“小清新”或“重口味”这样的简单标签。

  “在整部电影的拍摄期间,我其实很少跟大家交流和聊天,因为我觉得对路小星来说,她需要有一个自己安全的世界。她不需要去了解外面的事情,因为她看不到,所以外面的世界对于她来说没有意义。她只关注自己的内心世界,她要守护住自己的心事。这对她来说是一个自我惩罚,所以那段时间我也经常是一种沉默的状态。”她说,这部电影讲的是一个人的“自我解脱和救赎”。对杨幂来说,这又是一个新的开始:“我希望《我是证人》这部电影也是我的证人,希望大家看到不一样的我,希望我的进步能被大家看到。”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