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立冬日记者节 分享白岩松敬一丹等记者的作品与人生【2】

2015年11月08日08:4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白岩松(资料图)

不管怎样,还是要有底线,新闻有自身的规律,我必须去遵守捍卫它。——白岩松

白岩松:不会为说对的话认错

白岩松,1968年出生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央视知名主持人、新闻评论员,主持过香港回归、克林顿访华、汶川地震、北京奥运会等几乎所有重大事件的直播。2000年被授予“中国十大杰出青年” ,担任2004和2008年两届奥运火炬手,2009年荣获“话语主持群星会年度终身成就奖”。

今年9月,白岩松推出了新书《白说》。白岩松说它“很像自传”,因为它比纸上的履历更为真实地记录了心灵的履历。“我没开微博,也没用微信,只能确定这本书里的话是我说的。”移动互联时代,新闻人白岩松以他的某种坚守,传递出一种既融入时代、又出离时代的态度。他以“今天为你点赞,明天对你点杀,落差大到可以发电”这样的简单直白,表达着一种与年龄有关的洞见与达观。

对于工作理念,白岩松在书中写道:“不管怎样,还是要有底线,新闻有自身的规律,我必须去遵守捍卫它。另外,几年前我就说过,为说对的话认错、写检讨或停播节目,就是我辞职的时候。只不过,到现在,还没遇到这样荒唐的事情。面对现实说话,困扰是:树欲静而风不止。而唯一能做出的选择是:无论风怎样动,树静。”

《白说》封面(资料图)

【精彩书摘】

白岩松谈工作底线:不会为说对的话认错

白岩松忆启功先生:如此智慧又幽默的老先生不多了

白岩松谈转型评论员:动别人利益 不可能不得罪人

白岩松解释"语录"为何不打假 引用梁文道亲身经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邹菁、李岩)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