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芈月传》将播:孙俪进阶"武则天" 刘涛变身"腹黑姐"【2】

2015年11月13日13:5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春申君”黄歇扮演者黄轩、“秦惠文王”嬴驷扮演者方中信、“义渠王”翟骊扮演者高云翔(人民网 唐平 摄)

三段感情故事:穷尽女性的所有爱情梦

经典台词:“子歇不是他人,是我的千生千世。他是我的另外半条命。若是我知道子歇还在,刀山剑树都拦不住我去找她”;“未遇见秦王之前,月儿只是看重儿女之情,白水鉴心,清澈如溪,结识秦王之后,才知这世上,还有另一种高岸深谷的情意”。

看点推荐:穷极芈月一生,她分别与春申君黄歇(黄轩饰演)、秦惠文王嬴驷(方中信饰演)、义渠王翟骊(高云翔饰演)有过三段刻骨铭心的恋情。芈月生于楚国,“战国四大公子”春申君黄歇是她青梅竹马的初恋。谦谦君子,温柔如玉,黄歇毕生呵护、温暖着芈月,“流星鞭”相赠等桥段更是为全剧抹上暖色。芈月也将黄歇视为“另一半生命”,可惜照化弄人,两人有缘无分但又在一生中彼此牵挂。义渠王翟骊在劫杀芈姝时与芈月邂逅,霸气彪悍的义渠大王由此被芈月驯服,并用生命兑现了“为了你我死而无憾”的誓言,成就了芈月维护大秦统一的政治理想。作为改变芈月命运的男人,秦惠文王嬴驷与芈月之间的爱情更像是兄妹亲情。两人既有“今晚让老伯再背月儿一回”这样的小儿女情态,又有夜半虚前席时“统一度量衡统一文字是寡人的志向,你可愿意陪寡人完成这个志向”的运筹帷幄……三段感情,每一段都代表不同的类型,风格化和差异化相当明显。

主创表述:郑晓龙认为芈月最难演的地方就在于三段感情戏,“与黄歇之间是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纯真,与秦惠文王之间是伯乐与千里马,也是有共同理想的伴侣和知己;与义渠王则是纯粹的男女之间的魅力吸引。有时早上拍完久别重逢,晚上就要天人永别,演到最后,孙俪已经癫狂了”。孙俪则表示,三段感情出现在芈月不同的年龄阶段,对她有不同的意义,“一个女人如果可以像芈月那样,一生经历三段这样的刻骨铭心的感情,就圆满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