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芈月传》将播:孙俪进阶"武则天" 刘涛变身"腹黑姐"【3】

2015年11月13日13:5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芈姝”扮演者刘涛(人民网 唐平 摄)

双面王后刘涛:贤妻基因突变“腹黑姐”

经典台词:宫中生路太窄,万事我都可容你,但容不下你的孩儿,挡在我的孩儿前头。

看点推荐:刘涛饰演的芈姝与芈月虽是同父异母的姐妹,但她出生高贵,是楚国的嫡公主,嫁到秦国也是正牌皇后,远非庶出的芈月能比。她不擅于心计,在后宫与魏琰(马苏饰演)等人的斗争中屡屡落败濒临绝境,好在妹妹芈月用智慧化解了一场场危机。芈姝与芈月一开始是相依为命的好姐妹,芈姝对芈月百般照顾,当芈月受宠,她手中的优势一点点丧失,终于姐妹反目。刘涛在芈姝这个人物的塑造上堪称是加分项,人物前后反差巨大,刘涛撕下了贤妻良母的标签,将芈姝的坏演绎的入木三分。玉中下毒、放杀人蜂,到了最后姐妹相见时一句,“说恨你,伤你的心;说不恨,伤我的心”将两人的心里状态生动描摹出来。片花中,芈姝回眸对芈月斜眼藐视讪笑的镜头,堪称《芈月传》中姐妹命运的“点睛”之笔。

主创表述:刘涛自认为这个角色让自己转变很大,“已经被角色逼疯,一看见人就抓狂,想发脾气。”对刘涛而言,芈姝是她倾尽能力去诠释的,而且用了很多方法,“我每次照镜子,都会假装镜子里看到的人是芈月,然后学去恨他”。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艺锭、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