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

姜昆唐國強等演藝名家書畫精品福建泉州展出

孫虹劉華杰

2014年03月31日20:43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姜昆唐國強等演藝名家書畫精品福建泉州展出

姜昆唐國強等演藝名家書畫精品福建泉州展出

  “綠葉增春——中國文聯著名表演藝術家書畫聯展”31日在“東亞文化之都”、著名僑鄉福建泉州展出,六位藝術家覃志剛、姜昆、唐國強、徐沛東、郁鈞劍、張鐵林亮相書畫展開幕式。 孫虹 攝

  中國曲藝家協會主席、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姜昆等嘉賓共同觀看書畫聯展。 孫虹 攝

  中新網泉州3月31日電 (孫虹劉華杰)“綠葉增春——中國文聯著名表演藝術家書畫聯展”31日在“東亞文化之都”、著名僑鄉福建泉州展出,六位藝術家覃志剛、姜昆、唐國強、徐沛東、郁鈞劍、張鐵林亮相書畫展開幕式。

  此次展覽由中國表演藝術家書畫協會組織策劃,福建省文學藝術界聯合會與中共泉州市委宣傳部聯合主辦,福建省書法家協會、福建省美術家協會協辦。

  此次參加書畫聯展活動的覃志剛、姜昆、唐國強、徐沛東、郁鈞劍、張鐵林,均來自中國文藝界的各個領域,不過無論是中國文聯黨組副書記、副主席覃志剛,作曲家徐沛東,相聲表演家姜昆,還是資深演員唐國強、張鐵林,或是著名歌唱家郁鈞劍等,他們在做好本職工作之余,都有一個共同點——鐘愛書畫藝術,寄情翰墨丹青。

  覃志剛表示,“這是中國文聯六子書畫聯展的第14站,卻是第一次到地級市舉辦,我們選擇了非常有文化底蘊的泉州。”據介紹,六位作者精心挑選的130余幅書畫作品將在泉州東海灣御花園進行為期7天的展覽,書法真、草、篆兼備,繪畫山水、人物、花鳥俱全,作品內容豐富,形式多樣。

  這個跨界組合的書畫聯展,已先后在上海、成都、南京、杭州、合肥、美國紐約聯合國總部、美國洛杉磯、太原、南寧、昆明、廣州、加拿大溫哥華、福州等海內外多地舉辦,吸引眾多圈內人士和書畫愛好者的關注。(完)

(責編:楊磊、張帆)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