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趙本山:一個演員不愛國就不稱職【6】

2014年10月22日17:01    來源:人民網-娛樂頻道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趙本山:一個演員不愛國就不稱職

  

  趙本山自曝“中國夢”:讓“二人轉”真正走出國門

  主持人:這兩年我們一直都在喊特別多的三個字,除了“中國夢”之外就是“正能量”這三個字。您覺得在我們的,包括“二人轉”作品當中怎麼能夠更好地把“正能量”傳遞出去?是你接下來思考的方向嗎?

  趙本山:有好多過去的傳統段子,比如《包公鍘侄》、《包公斷后》、《包公賠情》,好多老段子都可以在舞台上唱,恰恰唱的效果還非常好,人們喜歡聽,要配合當前這個形勢,包公這種形象,當時就是把包勉鍘了,嫂子急了,要殺包公,因為包公出生的時候是嫂子養大的,都要給他扔了,后來又撿回來養大的。每一次唱都會有反腐的效果,我覺得和當今吻合。

  我們在反腐敗的過程中,必須要有一個“包公”,因為我們這個民族越來越強大了,越來越好了,這就出現了腐敗,我們不能回避它。反腐是非常對的,否則我們老百姓的命運怎麼辦?所以,你看我們公司“麻雀雖小、五臟俱全”,有黨支部,我們的學生中也有好幾個入黨了,而且還有工會。你做一家公司,無論你是民營的,還是哪的,都歸黨管,你要知道,要把黨放在第一位,然后你再考慮著黨喜歡,老百姓也喜歡的,這就是市場效應和經濟效應,這是我的理解。

  主持人:剛剛老師您有提到“中國夢”,也簡單講了講,我們看到其他媒體對您做採訪的時候,您說過一句話,說您遇到了一個“有夢”的時代,一個“正能量”的時代。剛剛我們聊過正能量,現在來聊聊您的夢,您的“中國夢”和本山集團追求的夢是什麼呢?

  趙本山:我的夢是我作為一個“二人轉”非物質文化遺產的傳承人,能夠傳播到祖國大地,能夠把它變成正能量,能夠經得起各階層的考驗。這就是我的夢。我的大夢就是我們的民族越來越好。

  主持人:本山集團呢?有中國夢嗎?

  趙本山:本山集團的夢也是國家的夢。我們都是國家的一員。就是大家和小家的問題。小家一定要服從大家。

  主持人:今天和本山老師非常高興在人民網聊了很多關於習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之后這個講話的感慨和感受。我們反復聽到了幾個詞,我印象特別深刻的,人民,我們要有根,我們要有正能量,還要有我們的中國夢。今天真的非常感謝老師從百忙之中抽空來到這邊。最后您再總結一下感受,再跟網友聊兩句。

  趙本山:感謝各位網友多年來對我們的關注和關照。有談得不一致的地方,可以提出批評。我會虛心接受的。本山是你們的老朋友,你們的老演員,包括我這批學生,人並不是完全完美,完美的也不是人,也會有各種各樣的毛病,我們會改進。希望今后給你們帶來更好的精神食糧,同時,也祝願所有的人能夠幸福,能夠美滿,能夠有夢想。希望每個人的夢想都能夠實現。

上一頁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