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宮崎駿獲奧斯卡終身成就獎:有生之年將繼續創作動畫短片

2014年11月12日09:01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宮崎駿領獎 (資料圖)

人民網北京11月12日電  (陳苑)第6屆榮譽奧斯卡終身成就獎頒獎禮於洛杉磯時間8日晚舉行,日本動畫大師宮崎駿被授予該項榮譽。大師宮崎駿在全球動畫界具有無可替代的地位,他的《千與千尋》、《天空之城》、《龍貓》等數十部作品深受觀眾喜愛。

宮崎駿:我是一個幸運的人

宮崎駿是第二位獲得奧斯卡終身成就獎的日本人,在他之前僅有黑澤明在1990年獲得此項殊榮。2001年,宮崎駿曾憑借《千與千尋》獲得第75屆奧斯卡最佳動畫長片獎和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等,《哈爾的移動城堡》和《起風了》也曾獲奧斯卡提名。宮崎駿在領獎時把自己的成就歸功於運氣:“我的夫人告訴我,我是一個幸運的人。我想我幸運地趕上了鉛筆和電影結合。”

有生之年將繼續創作動畫短片

去年9月,宮崎駿曾宣布退休,“我知道自己以前曾經多次說到要退休,對此大家或許已經見怪不怪了。不過這次我是真的要離開了。”宮崎駿還透露,從構思到完成一部動畫自己需要六到七年的時間,“我覺得自己制作動畫長片的日子已經到頭了,如果我還拼命堅持的話,就同一個說胡話的老頭子沒有區別了。”此次獲獎后,宮崎駿接受了美聯社的採訪。他表示有生之年將繼續創作動畫短片,“我喜歡創作並把故事畫下來”。

(本文參考:羊城晚報、中國新聞網、華西都市報、環球時報等)

下一頁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