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六小齡童斥惡搞名著現象:我們沒有惡搞經典的權力

2014年11月15日07:58    來源:烏魯木齊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六小齡童斥惡搞名著現象:我們沒有惡搞經典的權力

  惡搞《西游記》,猴哥不願意

  近年來,影視圈內各種翻拍、重拍風潮甚為流行,甚至有些翻拍對經典名著下手,玩起了戲說和惡搞。12日,中國著名表演藝術家六小齡童(86版《西游記》中猴哥孫悟空的扮演者)對此做法進行了猛烈的抨擊,他直言:“我們沒有惡搞經典的權力。”

  六小齡童表示,在他看來,戲說和惡搞經典是不可理解的一件事情,“尊重和傳承經典應該是國人的義務,我們沒有惡搞和戲說的權力。”他希望國家有關部門可以保護經典,不能隨意翻拍。

  近幾年來,六小齡童作為猴王世家章氏家族的傳承人一直致力於將西游記文化以及美猴王形象推廣至全世界。“我與好萊塢合作的電影《西游記》馬上就要開拍了,我希望通過這部電影讓東方的藝術與西方的技術結合起來,讓西游文化走出去。”而在電影中,他依然會出演孫悟空。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