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家歌手李娜近照曝光 揭秘其为何出家?[图]【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出家歌手李娜近照曝光 揭秘其为何出家?[图]【4】

近日,网上曝光了出家已经15年的歌星李娜的照片,如今成为了昌圣法师。李娜曾经是个家喻户晓的歌星,她所演唱的《青藏高原》、《嫂子颂》、《好人一生平安》、《女人是老虎》、《走进西藏》等歌曲曾倾倒过无数的听众。
2013年07月10日10:50    来源:华商网    手机看新闻

  1995年初,两个信奉佛教的朋友得知李娜的情况后,来看她时顺便送给了她一本《大明咒》让其在闲暇时间阅读。李娜当时并未在意,放了许多天没去管它。几个月后的一天深夜,李娜依旧两眼盯着天花板心烦意乱地难以入眠,她突然心血来潮,拿出那本经书读了起来,在从头至尾读完后,她突然就有了一种茅塞顿开的感觉,从此李娜看空了一切,喜欢上了佛学。后来李娜在朋友陪同下去寺院,与寺内的住持进行了一次长谈,倒出了心中的苦闷,求其指点。住持称李娜与佛有缘,并赠语李娜:“心灵的宁静和精神的解脱才是智者梦中的故园”,让其回去领悟。回来后经过数月的认真思索,李娜不顾家人及朋友们的劝阻,最终做出了出家的决定。

  1997年,李娜来到了普寿寺的女子佛学院专修班学习,并在那里落发,取法号为释昌圣。然而在普寿寺因水土不服至全身浮肿。于是在1998年,李娜又转到广州的无着庵修行,并正式受了三坛大戒。但李娜出家的事情一经披露,立刻成了国内媒体的追逐的目标,为了避开媒体无休止的纠缠,同时也为了更好地照顾定居国外年迈的母亲,李娜远赴美国修行,从此淡出了人们的视野,少有与外界联系了。

  今天的昌圣法师正矢志不移快乐地走在潜心修学佛法的道路上,长春国贸相信她总有一天会迎来满天绚目的佛光。祝福她!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