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李修平离开"新闻联播"后首亮相 揭名嘴离开央视荧幕后【4】

2015年04月13日09:13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黄健翔:游走在各卫视间 20年解说汇成一本书

从1994年受聘于中央电视台体育部算起,黄健翔在央视呆了整整12年,作为《足球之夜》《天下足球》的主持人,黄健翔专业的足球解说成为一代人的记忆。而这一切都在2006年世界杯中发生了改变,当年他的“不是一个人”的激情解说被同行张斌批评为“失声、失态、失礼、失常”,央视临时决定由刘建宏代替黄健翔解说。最终他因为压力选择了离开央视。

黄健翔退出央视荧幕后,一直游走在各卫视间,凤凰卫视、cspn、《歌声传奇》《中国星跳跃》《非你莫属》都有他的身影。2014年,他出版《足球根本不是圆的》一书,把他20年解说2000多场球赛的积累汇聚在此书中,希望这本书能引发读者对于足球的更多关注、认识和思考。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