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意想不到!揭秘冯唐海岩等畅销书作家的本职工作[图]【2】

2015年09月02日08:1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海岩(资料图)

海岩:我就是一个企业干部 作家只是副业

海岩是著名作家,他的长篇小说《永不瞑目》等作品被广大读者熟知。其实,海岩还是位出色的企业家——锦江国际集团董事、高级副总裁,锦江国际集团北方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昆仑饭店董事长。

对于自己的文学作品,海岩表示自己的小说是比较传统的,有文以载道的东西,不愿意被人称作“通俗小说作家”。“很多人说我的小说大多是‘言情’的,其实说到‘言情’,我的确不是一个为言情而言情的作家。我作品中的道德冲突比较多,像《一场风花雪月的事》、《永不瞑目》、《你的生命如此多情》,都是通过案件表现人的情感,通过情感表现人的道德观念、道德冲突。道德冲突在现实社会中是有一定的典型性的,双方都有一定的合理性,所以冲突起来才有力量。”

对于自己的身份,海岩调侃称自己算是一个好的企业家,“作家只是我的副业。至于造星高手,我倒是有点郁闷,我确实是捧了不少人,他们都发财了成就了,可是我为什么还那么穷呢?人都说我是企业家,其实说白了,我就是一个企业干部。我发现我给国家办事都特别赚钱,给自己办事都赔钱(笑)。像我这样特别没钱人家都以为有钱,哪个匪徒要是打劫我肯定是亏定了。”

上一页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