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意想不到!揭秘冯唐海岩等畅销书作家的本职工作[图]【5】

2015年09月02日08:1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当年明月(资料图)

“当年明月”:安安分分做公务员 婉拒所有采访

以畅销书《明朝那些事儿》而闻名的作家 “当年明月”原名石悦,是名公务员。在2014年,他调到河北隆化当副县长。石悦为人处世很低调,对于媒体采访都谢绝了。

“当年明月”对公务员的工作是什么样的态度?他还会写书吗?我们可以从他早前的采访中看出端倪。2009年,央视《面对面》记者董倩就曾经向“当年明月”提过类似问题,“你现在是畅销书作家,你为什么还要保留你这个公务员的身份呢,为什么不可以把这份工作辞了,干脆就当你的纯粹的作家多好?”“当年明月”回答说,他跟父亲有一个约定,要保持有一份正经工作,“我觉得工作是工作。我爸跟我说,无论你出多大名也好,出多大风头也好,你都得有一份正经的工作。”而“当年明月”也坦言,这不光是孝顺,而且他自己也这么想,“我觉得自己是在一个正常的范围之内。我不想名留青史,也不想永远的这么大红大紫。在历史面前,很多事情都是过眼云烟,我一直庆幸自己到目前,还能够比较看清自己,不把自己当成什么大牌人物。就知道自己是一个没事写点东西的人。”” 

(本文参考:京华时报 华西都市报 广州日报 央广网 华西都市报)

上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