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人民网>>文化>>正文

意想不到!揭秘冯唐海岩等畅销书作家的本职工作[图]

2015年09月02日08:11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编者按:你知道吗?“萌大叔”冯唐是一个精英商务男,而《三体》作者“大刘”则是爱喝散装茶的发电厂工程师。他们怎么走上创作之路?又是如何安排本职工作与写作的呢?今天,我们为大家揭开谜底。

冯唐(资料图)

冯唐:再涉足商界任高管 曾是妇科医学博士

曾因《万物生长》等畅销书而备受年轻女读者喜爱的青年作家冯唐,另外一个身份是资深投资人张海鹏博士。2014年7月,他辞去某大型国有医疗集团CEO职务,表示未来或将花更多时间用于写作。2015年9月1日,某资本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私募股权投资部门,宣布任命张海鹏(笔名“冯唐”)担任高级董事总经理,主管医疗领域投资。一年之后,冯唐再次出山,涉足商界高管。

冯唐,1971年生于北京。曾就读并毕业于协和医科大学,1998年,获妇科医学博士学位。2005-2008年,曾担任麦肯锡咨询公司全球董事合伙人。2012年,开始任某大型国企CEO。他业余从事写作。2005年,曾获第三届人民文学奖。

一边是文艺范儿的冯唐,一边是精英商务男张海鹏,角色转换如此自如,也引发众多读者的关注兴趣:“冯唐牛啊。写的书,女生爱看,现在又来玩资本……”“咦,萌大叔,你又出山了呀!”

下一页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我要留言

进入讨论区 论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