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好莱坞大片来袭看谁将杀出重围[图]

高宇飞聂宽冕

2015年10月14日07:41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好莱坞大片来袭看谁将杀出重围

  今年12月前的“前贺岁档”十分热闹,一堆好莱坞大片在10月至11月扎堆上映,比如10月份有《小王子》《小飞侠》《蚁人》,11月份有《移动迷宫2》《史努比:花生大电影》《007:幽灵党》《火星救援》等片,也不乏《山河故人》《一个勺子》这样备受期待的国产文艺片,以及《前任2:备胎反击战》《坏蛋必须死》这样的喜剧片。而去年这一时期,外片也仅有《银河护卫队》《移动迷宫》《超体》等少数几部,缺少现象级大片。本为影市“淡期”的前贺岁档今年并不冷清,到底有哪些影片最有望杀出重围?

  □国外电影

  《蚁人》上映日期:10月16日主演:保罗·路德、迈克尔·道格拉斯等

  看点:《蚁人》是漫威影业最新一部超级英雄电影,同时是漫威电影宇宙第二阶段的收官大作。本片将引入一位非常重要的超级英雄——蚁人,在漫画中,他是复仇者联盟的创始成员,能将身体缩小至蚂蚁大小,拥有超乎常人的力量和体能。

  好莱坞知名演员保罗·路德在影片中饰演蚁人斯科特·朗,虽然名字并非很熟,但中国影迷对于保罗·路德其实并不陌生,这位外表帅气的男星曾参演很多中国观众的启蒙美剧《老友记》,为其在国内赢得了一大票粉丝。此外,影片主演还包括德高望重的奥斯卡影帝迈克尔·道格拉斯甘当绿叶饰演蚁人导师汉克·皮姆博士;美剧《迷失》《霍比特人》女星伊万杰琳·莉莉饰演女主角;凭美剧《纸牌屋》声名鹊起的男星寇瑞·斯托尔则担任大反派。

  《小王子》上映日期:10月16日主演:黄渤、黄磊及女儿多多、袁泉、胡海泉、王自健、小柯等

  看点:《小王子》是法国著名作家安东尼·德·圣·埃克苏佩里于1942年写成的著名儿童文学短篇小说。在过去的70多年里,影响陪伴了全球几代人的成长。曾凭借电影《功夫熊猫》和短片《摩尔》两次获奥斯卡金像奖提名的导演马克·奥斯本此次携好莱坞顶级动画制作团队,历时六年将这部经典搬上银幕。影片在忠实原著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改编,加入了以小女孩为主线的故事,通过现代人的视角重新审视成人世界。

  昨天下午,该片在北京举行了首映礼,为中文版配音的黄渤、黄磊及女儿多多、袁泉等几乎全阵容亮相,并以舞台剧的形式现场演绎了配音片段,导演马克·奥斯本也是首度来到中国。

  《移动迷宫2》上映日期:11月4日主演:迪伦·奥布莱恩、卡雅·斯考达里奥、托马斯·桑斯特、娜塔莉·艾玛努埃尔等

  看点:第一部《移动迷宫》在全球赢得了超过3.4亿美元的票房。第一部结尾,坐上了直升机的斗士们从空中俯瞰大地,却发现大地变成了一片焦土。《移动迷宫2》闯关将会升级,并加入了被耀斑辐射感染的“僵尸”这一族类,如何对抗这群因病毒感染而变为嗜血怪兽的生物也成为小组成员的一大挑战。第二部中,美剧《冰与火之歌》中饰演龙女女仆的娜塔莉·艾玛努埃尔和饰演“小指头”的艾丹·吉伦都将加盟。派翠西娅·克拉克森饰演的Wicked头目艾娃·佩吉将会重新复活,托马斯如何带领成员们一步步揭开神秘组织Wicked的内幕将是本部电影最大的看点。

  《火星救援》上映日期:11月25日主演:马特·达蒙、杰西卡·查斯坦、凯特·玛拉、肖恩·宾、陈数等

  看点:《火星救援》根据安迪·威尔的同名小说改编,马特·达蒙饰演的宇航员马克·沃特尼是第一拨登上火星的幸运儿。由于一场沙尘暴,马克只得孤身置身于火星并面临着飞船损毁、补给不足、恶劣环境等重重困难,飞船上剩下的补给仅够马克存活31天,而下一次载人飞船来到火星将会是4年之后,他必须想方设法活下来。而同时地球方面包括演员陈数所代表的中国以及切瓦特·埃加福特所代表的美国救援人员都在想尽办法接他回地球。此次火星景象取景于约旦著名的“玫瑰沙漠”瓦迪拉姆,最终效果由实景拍摄加CG共同完成。

  □国内电影

  《山河故人》上映日期:10月30日主演:赵涛、张译、董子健、张艾嘉等

  看点:《山河故人》讲述的是三个好朋友在三个不同时期的命运变迁,赵涛饰演的涛与张译饰演的张晋生和梁景东饰演的梁子是青梅竹马,但是涛最后选择了张晋生。影片的当代部分在2014年,女主角涛已经离婚。影片的最后部分发生在2025年,涛的儿子已经19岁,住在澳大利亚海边的城市,而他对母亲却有着很模糊的印象。《山河故人》巧妙融合时代记忆和未来想象,影片中出现的迪斯科热舞等元素,都是贾樟柯曾经历过的时代产物。作为时隔九年后重回大银幕的作品,贾樟柯称:“我觉得一直欠大家一个贾樟柯的大银幕作品,就像现在很多年轻人可能看过贾樟柯的作品也是从网络上看的,我觉得那样不算是看过贾樟柯的原作。”

  《我是证人》上映日期:10月30日

  主演:杨幂、鹿晗、朱亚文等

  看点:电影《我是证人》翻拍自韩国电影《盲证》,中国版同样由《盲证》导演安尚勋执导。杨幂和鹿晗首次搭档。

  《我是证人》中,不仅杨幂首次扮演盲女,鹿晗也将第一次担任绝对男主角,并初次尝试动作戏,这对两人而言都颇具难度和挑战。

  《我是证人》讲述了一位盲女和一位热血少年,无意间同时成为一宗雨夜绑架案的证人,两人携手追凶,经历无数凶险,最终找到凶手的故事。该片的韩国版本《盲证》曾于2011年上映,票房表现不俗。中国版本表现如何,即将在下个月见分晓。

  □业内说

  进口片集中发力动画片前景看好

  今年12月前的“前贺岁档”十分热闹,除了一批好莱坞大片,也不乏《山河故人》《一个勺子》这样备受期待的国产文艺片,本为影市“淡期”的前贺岁档今年并不冷清。谈及这个现象,UME华星国际影城负责人刘晖接受京华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口片数量每年整体是固定的(因为进口片配额限制,现在每年只有34部“分账片”和30-40部“批片”能登上中国大银幕),一些进口片争取在贺岁档前把配额用完,暑期档基本没有外片,12月外片进不了,“所以挺多外片集中在10月中旬到11月发力。”另一方面,今年国产片的确表现很好,数量多,也有高票房,“去年外片分布比较均衡,因为去年没有像今年有这么多票房高的国产片上映,这样一定程度会影响外片排期。以前国产片数量、质量相对弱一些,进口片能扛起票房,于是提早放,今年明显是暑期档后国产片依旧发力。”

  谈及最看好的“前贺岁档”影片,刘晖表示,10月份《蚁人》有望称霸,11月份《007》有望最卖座,“《蚁人》虽然是新形象,但漫威电影会有很多忠实观众。外国动画片市场一向不错,《小王子》会受到观众喜爱,《史努比》的形象太经典了,尤其吸引怀旧的人。《007》大家太熟知,也能吸引很多观众。这一时期不会有《速7》、《复联2》那样的10多亿单部票房,但如果知名度有,票房还是比较有保障的。”国产片方面,刘晖认为《山河故人》《我是证人》这样的类型片票房几个亿也不太现实,但《我是证人》有鹿晗会吸引一些粉丝,而今年“光棍节档”会否火热还是要看片子口碑,11月底的国产片里喜剧片《坏蛋必须死》有望成为黑马,“喜剧片一般比较‘通吃’各类观众。”

  京华时报记者高宇飞聂宽冕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