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云中歌》杜淳回应争议:我演的是长安第一直男

许青红

2015年10月14日08:03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杜淳正剧演累了来偶像剧中歇歇脚

  正在湖南卫视热播的古装偶像剧《大汉情缘之云中歌》中,杜淳演的男主角、“长安第一美男”孟珏从一亮相就备受关注。“紫薯”般的扮相,洗剪吹的发型,引来很多吐槽。接受专访时,杜淳直面争议,称有观众不喜欢很正常。常演正剧的杜淳坦言演偶像剧是完全不同的体验,演累了正剧正好来偶像剧中歇歇脚。

  回应争议

  我演的是长安第一直男

  《云中歌》中,杜淳饰演“长安第一美男”孟珏,与Angelababy饰演的云歌相知相爱。可他一亮相,一身深紫袍戴着深紫斗笠坐在树林里,仅仅露出一张脸,心疼地偷瞄因陆毅移情别恋而哭泣的Angelababy,像极了一棵紫薯,杜淳也因此被网友封为“紫薯君”。另外,杜淳在剧中头顶一绺儿白发的造型也被指是古代的洗剪吹。对各种争议,杜淳坦然面对。他认为,谁演孟珏这个角色都会有争议,“谁演百分之百都会有人吐槽,这很正常。”对紫薯造型,杜淳说其实只有几个镜头而已,“没想到让大家如此印象深刻,其实拍的时候没有觉得不妥,可能经过后期调色,加上我本身肤色黑,显得比较扎眼。”对头上的那绺儿白发,杜淳说还是“抗争”后的结果,“按照原著的设定,孟珏是黑发白发掺杂在一起的。如果真弄一个花白的发型,会显得人特别老。我跟剧组提出了异议,最后他们就保留了那一绺儿白发,说能透着一丝邪气。”

  至于自己剧中的帅能不能担起“长安第一美男”这个称号,杜淳说他是按“长安第一直男”来演的,“荧屏上现在流行的很多美男,大一点的特写时,光拍嘴,连男女都分不清。我觉得男人还是得有点男人的样子,我还是希望男性荷尔蒙强一点的。”

  轻松转型

  长得着急占尽便宜

  杜淳凭借《汉武大帝》《走西口》等正剧出道,之后演的《51号兵站》《敌营十八年》、新版《水浒传》也都是很正的作品,他坦言长得有点着急,曾占了便宜。“刚从学校毕业那会儿,我的形象偏成熟,能演各种正剧。刚从学校毕业演《走西口》时,我的角色还有个四岁儿子。22岁时演了《敌营十八年》里的江波。那时候,市场不需要小鲜肉,我算先天条件占了便宜。”

  后来,杜淳接演了古装偶像剧《宫锁珠帘》,以及赵宝刚执导的都市偶像剧《北京青年》,开始向偶像剧转型。他坦言刚开始演偶像剧很不适应,“我习惯真听真看,真实的感觉。刚去《宫锁珠帘》时,很不适应。因为他们的风格像戏剧,要无限放大,什么都外化出来,一点不要内心戏。”

  演《云中歌》这样的古装IP剧,杜淳说最大的作用是涨粉涨人气。而要真想练演技,还得演现代戏,“古装好演,氛围托在哪儿,面无表现站那儿就能完成。想涨人气就得演古装IP,想体现演技,还得演现代戏。”对演艺规划,杜淳说会在正剧演累了的时候,到偶像剧中歇歇脚。

  星二代出身

  父亲帮不上全靠自力更生

  杜淳有一个同为演员的父亲,就是老戏骨杜志国。顶着“星二代”的名号,杜淳说其实并没有受多少益,“刚从学校出来,外界都认为他会给我铺路。其实百分之九十的人不知道我爸是谁。毕竟他不是成龙、姜文,就是个老演员。”杜淳回忆,父亲唯一一次带他拍的戏是《大清御史》,“演了三个月,我拿了八千块片酬,还剃了个光头。”能有今天,杜淳笑言靠的还是自己自力更生,“我认识的所有人,都不是我爸介绍,反而是我成名后,很多人过来说,我跟你爸是朋友。”不过,杜淳很感谢父亲给他的宽容,“在表演上他从不给我压力,反而夸我现代戏比他演得好。”

  京华时报记者许青红

(责编:陈苑、许心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