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郎永淳情人節首發"愛,永純" 揭與愛妻"生死相依"

2014年02月14日10:00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2月14日電 (王鶴瑾)“沒有什麼會天長地久,除了愛﹔愛過了,就是永恆。”今年是情人節遇上元宵節的浪漫日子,央視《新聞聯播》主持人郎永淳推出首部自傳《愛,永純》。該書是郎永淳與妻子吳萍共著的隨筆集,夫妻雙方用各自視角,分別於中美兩地寫下近年來關於家庭、婚姻、愛與堅持的點點滴滴。書中,郎永淳寫道:“我拼命工作、看書、上課、做自媒體‘郎讀’來填滿時間。一早一晚,算好時差,或微信視頻或FACETIME,來縮短時空和情感的距離。當吳萍和小雨在北京時,我從未感覺到我們之間有什麼距離,直到2013年的8月,小雨和媽媽一起開始了獨在異鄉為異客的生活,一個負笈游學,另一個帶病休養,一個寄宿在白人家庭,另一個單獨租房陪讀。一家三口,分成三處,我們當初的決定對嗎?”

《愛,永純》封面

本文摘自《愛,永純》 作者:郎永淳、吳萍 出版社:長江文藝出版社 出版時間:2014

【注:長江文藝出版社已授權人民網讀書頻道對本書進行連載,禁止其它媒體轉載!如需轉載,請聯系長江文藝出版社。】

患病之初

無法想象是怎麼過來的

下了動車,趕到深圳的酒店,已經23點多了,昏黃的燈影裡,媳婦在等我。她上午在電話裡輕描淡寫地說,晚上少喝點酒,早一點過來,有件重要的事要跟我商量。

會有什麼重要的事?托詞吧!一定是怕我晚上和“真誠溝通——廣州亞運篇”拍攝團隊告別時多喝酒,呵呵。今天是這次拍攝最累的一天,前幾天馬不停蹄,壓縮了拍攝周期,就沒消停過,但還好,畢竟不用耗太大的體力,可今天是純體驗式,干的是體力活。在廣州增城的山裡騎自行車跟拍“齊天下”騎行車隊一整天,我這個奔四的人,要和這些在校或剛剛畢業的大學生騎行,有點瘋。大太陽底下,為了拍上坡下坡累得精疲力竭、滿頭大汗的畫面,我來來回回騎上騎下已經累瘋了,沒有時間想,是否真的有重要的事。

午飯時接到坐鎮北京的制作團隊頭兒的電話,我倒是開始犯嘀咕了。是啊,為什麼這次突然壓縮拍攝周期?三天前,部門領導李老師和康老師在電話裡也都是含糊其詞,只是讓我抓緊時間提前回京。我有些疑惑,他們不說,我也不能問。和團隊配合不好?不會呀,我只是在策劃、拍攝到粗編的過程中會提出和堅持我的想法和意見,應該沒有工作上的問題呀!到底怎麼回事呢?晚上和媳婦一起分析分析吧。

這次真巧,我28號到廣州出差,小雨跟著媽媽和他的小伙伴明明一家正好之前約好了十一要去香港迪士尼,他們從深圳進關后還可以到廣州來和我會合,公私兼顧。沒想到,我提前結束工作,要趕到深圳和他們會合。奔波了一天,終於像回到家一樣,我進門就往床邊一坐,順手拿起媳婦的iPad,屏幕彈出的頁面是“中醫治療乳腺癌”,我一下子明白了。

下一頁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